參與 (HKOSCon 2016 介紹文)

Written by Sammy Fung (Open Source Hong Kong) on 2016-06-07 18:34:05.

News Feed - Source :
Open Source Hong Kong - 參與 (HKOSCon 2016 介紹文)

編按:從 5 年前 COSCUP 到去年的 HKOSCon,大家各式各樣的參與,對全球各地所有開源會議到社群業界都有支持和影響。所以 Sammy 在百忙當中寫了這篇名為「參與」的文章,希望各位能抽幾分鐘一看,透過「參與」來支持自己和社群業界。 五年前第一次去台灣開源人年會 (COSCUP),當年只是 1,200 人參與的 COSCUP 已給我一個很深刻的感覺,兩天就像走入歐美大型 open source 會議般,參與多場的演講,走過不同廠商及社群的攤位﹐還有親身見見久仰大名的開源貢獻者,以至十分熱情的百人義工團隊和社群朋友 以上一切,我們香港人,往往只能透過訂機票、訂酒店,飛到外地才能親身接觸得到。 機緣巧合,翌年被邀在香港舉辦亞洲區開源會議,打破以往我所想「香港辦開源會議很難」這個想法。繼而幾個人繼續在香港辦開源會議。 過往三年,香港開源年會